•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贴春联、吃暖锅,这样过年很庆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几天,在外打拼一年的的游子开始大包小包准备回家。

1月29日,家住西峰区温泉镇刘店村的王琨理夫妇早早起床,打扫卫生、写春联、准备饭菜。今天女儿要回家,他们一家的年已经开始了。

妻子李妍鸿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作为一名诗词楹联爱好者,每年的春联,都由她亲自书写。“过年就图个热闹,买的春联千篇一律,贴自己写的比较有意义嘛。”李妍鸿说。

收拾完卫生,妻子忙着准备饭菜,王琨理则开始用火炉炖肉。今年,是他在新装修好的房子里过第一个年。“以前的老房子看着建了不少,但保温、使用率都很低,这次,全家人一起设计,不仅宽敞,使用面积也大,还留出了一个很大的院子,可以种种花。”王永文说。

女儿王雅文一回家,就拉着弟弟开始贴窗花、贴春联,挂灯笼。

大门的春联最关键,父子三人齐上阵。

贴完春联和窗花,看着厚厚的雪,姐弟俩一时兴起,开始堆起雪人,有美术功底的王永文这时候开始大秀技术。很快,两个巨大的雪狮子初具规模,王雅文顺手将自己的围巾给狮子戴上。

在厨房忙活的李妍鸿这时候也完成了过年的灵魂菜——暖锅。

热气腾腾的暖锅瞬间让“年味”飘满屋子。

一边端着暖锅,王琨理一边喊在外面堆雪人的孩子们进来吃饭。

吃着暖锅,互相说着这一年的趣事,他们的年就这样温暖而幸福的开始了。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