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走,开工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纵然有多么的依依不舍,我们还是过完了七天的“年”,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回神、静心、稳气,收拾行囊,打起背包,喊一声:“走,开工喽!”然后走进春风里,走进奋斗中,把平凡的“日月”过得像“年”一样有滋有味。

“年”过完了,“日月”还要一天天一月月地过。告别“年”,迎接“日月”,我们首先要尽快地、坚决地做一次“调整”,从浓浓的年味里回过神、静下心、稳住气。日月长久,假期还有,时间还有。没有走完的亲戚,还有机会再走;没有实现的朋友聚会,还有机会再聚;没有陪够家人,还有机会再陪。有词曰: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说的是爱情,其实亲情也亦如此。只要你心里有亲情、爱生活,逢年过节彰显的亲情也可以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一个电话问候,一次短暂小坐,几句知心的话,也可以让普普通通的“日月”时时刻刻充满浓浓的“年味”。

年过了,春已立,风渐软,草将绿。从喜庆的“年”里走回普通的“日月”里,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岁月,不负韶华。收心开工,可以学学古人的“七不出八不归”,把家里的“七件事”提前安顿好,出了门就按照“八条准则”好好做人做事。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