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摄影报道】小蘑菇种出大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月10日,在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宝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蘑菇大棚里,种植户白万里和妻子忙着采摘鲜蘑菇。

今年38岁的白万里是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镇司官寨村村民, 2013年,大学毕业后的白万里选择回到老家,在自家土地上发展蘑菇种植。为了掌握种植技术,他曾赴中国农科院、北京大学考察学习,在多年的摸索和当地政府的扶持下,不仅蘑菇的产量和质量得到了很大提升,规模也从最初的3棚增加到如今的5棚,年产量可达30多万斤,供应庆阳当地市场。

白万里说,蘑菇种植的前景很好,下一步他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在吸纳周边群众务工的同时向他们推广种植技术,带动更多乡亲们共同致富,助力家乡蘑菇产业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万里和妻子在管护大棚里的蘑菇。

↑白万里在给菌棒浇水。

↑白万里在给大棚通风。

↑白万里的妻子在采摘鲜蘑菇。

↑白万里和妻子忙着采摘鲜蘑菇。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