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正宁县调研时强调 把握特点 抓牢重点 突破难点 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13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正宁县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和发展目标,把握特点、抓牢重点、突破难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奋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黄泽元来到东方希望榆林子镇马家村6.25万头生猪育肥场、正宁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设施蔬菜基地、正宁县顶旺肉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和金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察看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和产品经济效益、销售渠道、促民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狠抓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型重点项目建设,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基地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全产业链和产业协同发展体系,进一步增强品牌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围绕推动农业提档升级,积极发展高效农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加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周家镇芦堡村,黄泽元详细了解了核桃峪煤矿开采区环保搬迁安置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模式等情况。他强调,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整体考虑搬迁、设计、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划监管好质量、安全和进度,为加快推进核桃峪煤矿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在正宁一中迁建及南苑小学项目、县城中心十字商业综合体项目、城区供水改扩建项目,黄泽元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和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同步抓好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和教育质量提升,实现教育健康均衡化发展。要按照“1+7+N”城镇化发展体系目标定位,加快集聚一批对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便群众生活。

调研期间,黄泽元听取了正宁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特点,明确发展优势和劣势,找准发展突破口和着力点,抓住关键环节,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牢县域经济发展重点,把抓产业培育、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干部队伍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大抓产业、狠抓项目升级发展动能,以优化营商环境扫除发展障碍,以党风政风民风改善和工作能力水平提升凝聚发展合力,以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检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战斗力。要善于突破难点,以更清醒的头脑、更准确的判断、更实在的招数,解决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努力取得更加明显的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福胜一同调研。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