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国企改革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国企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奋力谱写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对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等作出全面规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意见》等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把该为企业落实的政策落实到位,把该办理的手续快速高质量办好,把能帮企业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把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规违法案件查实严办,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及省属企业和市州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绩效考核监督、严格兑现激励奖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实力”的总体目标,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认真研究制定“一企一策”改革方案,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内生动力,努力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法宝作用,坚持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统战工作,调动激发各方面各层级的积极性,防范化解各环节各领域风险,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审议了《中共庆阳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