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49db38509e9419b80d8ed886450184c.png

庆阳网讯  2月11日上午,正宁县委、县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向全县民营企业家致以新春祝福,与大家共商发展良策、共谋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跟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齐雪柏、何鹏程、刘海宁、孙嘉悦、石东学、章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通报了2021年全县经济发展情况,15名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参与正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愿望,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主导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电商物流、人才培养引进、市场主体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光龙边听边记,在和与会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动后。他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岗位的主要提供者、地方发展的主要推动者,是正宁发展的潜力和活力所在。民营企业和党委、政府相互依存,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责任,都是正宁人、一家人,都在为正宁求发展、促发展,都有敢担当、能负责的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事来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商稳商环境;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王光龙强调,随着煤电产业加快开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正宁将迎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企业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面对发展中的困难和压力,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发挥优势,帮助党委政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吸引更多企业来正宁投资兴业;要提高效益、开拓市场,加强生产经营管理,进一步做好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企业发展融入正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千家万户生产生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积极宣传推介正宁,打造发展共同体,为正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程跟会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研究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加强企业现代化管理,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同向发力,共同推动正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商会、协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