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个字,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

谢东锋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市政协会落下了帷幕。现在,就是一个字,干!

干,就要干好本职。积少能成多,聚沙能成塔,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职,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不夸夸其谈,不好高骛远,工农商学兵,首先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把自己的事情扎扎实实地干好,就是落实会议精神的最好体现。这是全市发展之本。

干,还要干好当前。发展是硬道理。怎么发展?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务必从当前抓起,把眼前的事情干好,把眼前的问题解决好。眼前的事情是“铺路石”,眼前的问题是“拦路石”,压紧“铺路石”,搬掉“拦路石”,才能启动更长远的发展,去啃更难啃的“硬骨头”。这是全市发展之基。

干,更要干好长远。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但更要胸怀会议确定的发展蓝图,站在明天看看今天应该干什么,站在未来看看当前应该干什么。从今天起,就开干明天的事情;从当前起,就开干未来的事情。只有干得早、干得快,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这是全市发展之要。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