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打牢“地基”建“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

谢东锋

12月8日,黄泽元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作报告时提出,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驱动庆阳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实现高质量。建设这个“基地”,务必要把“地基”打牢。

这个“基地”,涵盖油气煤电储输等多个方面,投资大、项目多、链条长,事关服务“国之大者”,事关庆阳长远发展。高楼平地起,关键在基础。这个“基地”建的快不快、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地基”打得稳不稳、牢不牢。

如何打稳打牢“地基”?一是硬件硬起来。加快推进交通网、水资源配置网、电力网、通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基地”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和后劲,让庆阳驶入快车道的动力十足。二是生态美起来。大力实施营林、净水、固沟、保塬、理田、治矿等重大生态工程,为“基地”建设打好底子上好成色,让庆阳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三是环境优起来。全面打出改善政务、市场、法治、开放等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为“基地”建设谋好长远之策、修好制胜之道,让庆阳成为“磁场”成为“沃土”成为“宝地”。四是合力聚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为“基地”建设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区人民日子更好、干劲更大。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