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开短会 说短话 写短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1日,庆阳市召开的几个会议竞相吹出一股“短”的春风:市委工作会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分别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会议对6个发言单位限定了时间,会议精神的传达采取了书面形式。

开短会、说短话、写短文,就是摘掉“帽子”,脱掉“靴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为此,要提前下足研究和思考的功夫。多年前,曾在《人民日报》读到一条消息,说是一个村支书给群众宣讲先进生产力时说:咱们村里以前收割小麦用的是镰刀,现在用的是联合收割机,这就是先进生产力。短短几句话,就把一个理论问题讲得非常清楚,群众一听就明白。试想,如果他对理论问题研究得不深、悟得不透,是很难做到由浅入深、形象生动的。

开会、说话、写文章,是为了安排工作、协调沟通、落实措施、解决问题,务必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说可不说的话坚决不说,可写可不写的文章坚决不写。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日月相催,时不我待。我们要走出“文山会海”,把主要精力放在促落实、抓进展、见成效上。提倡开短会、说短话、写短文,应该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