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市政府提出7项措施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为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和营商环境,近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和公共服务窗口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尾问责7项具体措施,努力营造公平公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亮牌服务方面,实行职责公示制度,依据“三定”职能制定“岗位桌牌”和工作人员“工牌”,亮身份、亮职责、亮业务,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在持证上岗方面,要求各级执法人员必须持有法律、法规规定的执法证件从事执法活动,定期对执法证件发放、更换及清理情况进行公告。在首问负责方面,明确第一个接待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人员为首问责任人,要热情服务,负责到底,严禁推诿扯皮。在限时办结方面,逐岗位、逐环节、逐项目确定标准时限,对办事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工作人员当场指导帮助补正相关材料,紧急事项实行急事急办、随来随办。在群众评价方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以评促改,提质增效。在查处举报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向社会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负面清单,把整顿党风政风行风突出问题纳入重要日程,严肃查处作风漂浮、工作推诿扯皮、“生冷硬顶推绕”等问题。在末位问责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监督执纪问责负面清单,对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干部先免职再调查处理;对工作处于后进或群众评价较差的单位班子进行改组调整,对考核评价位列末位的干部离岗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再上岗,对投诉率、不满意率高的单位和干部进行专项督查,在分清责任的基础上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