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1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黄泽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赵立新、李隆基、盛云峰、王志坚、王向阳、张伟波、宋树红、石福胜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尚科锋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庆阳市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方案》《庆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千名干部帮千企”工作方案》3个文件。

黄泽元强调,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是社会和谐的治本之策,是民生改善的根本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和涉企优惠政策,加快党委政府办事效率,营造清廉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打击非法、保护合法、柔性执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依法依规依纪、公开公平公正规范重点领域市场秩序,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尊重劳动,尊重财富创造,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关心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营造亲商爱商的社会环境。

黄泽元强调,当前,营商环境不优是制约庆阳发展的最大障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委主导、政府主抓、部门落实的领导机制和领导带头、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创新方法载体,深入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和“千名干部帮千企”工作,建立重大项目服务机制,开展执纪执法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要解决突出问题,在党委政府层面解决好政策落不实、不落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服务不到位、效率低问题;在市场主体层面解决好增强诚信意识、守法经营问题;在要素保障层面解决好化解积案矛盾、盘活用好资源、规范市场秩序问题,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庆阳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建立长效机制,率先建立政策宣传到位、企业不来即享机制,政府服务到位、项目快审速办机制,干部履职到位、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让抓营商环境真正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让营商环境的优化成为庆阳加快高质量发展最坚实的基础。

周继军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对照省市要求,知责担责尽责,争创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为抓手,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以“简政放权”为突破,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公平公正维护合法权益,用情用心解决困难问题,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庆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刀刃向内“破”,伤筋动骨“查”,以上率下“改”,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协调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省驻庆有关单位、市属有关企业、工业园区、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商会及律师代表;各县委书记、县(区)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