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张鹏:一辆自行车,一副热心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鹏帮助小区邻居准备办证资料。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你好,李叔,咱家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了。”“王姨,咱们上周提交了材料,证下来了没有?”今年41岁的张鹏是西峰区朔州路街道庆州西路社区辖区内市直机关北小区业委会成员。为了让该小区住户能尽快办证,他总是骑着自行车,拿着厚厚的资料,奔波于社区、各职能单位和小区住户之间。

市直机关北小区属于西峰区最后一批单位集资建房,2007年建成入住以来,因原单位机构改革、人事调整的缘故,存在土地未分割、房屋测绘未办理、消防和规划未验收等问题,导致小区住户一直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张鹏准备入户宣传办证政策。

张鹏告诉记者,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做起来很不容易,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住户们对化解政策也有疑问。由于他自己是学建筑专业出身,又是小区的老住户,所以他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自2021年11月以来,张鹏和庆州西路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各楼栋原筹建单位,配合提供有关资料,又跑遍了市、区化解办和住建、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经过不懈努力,市直机关北小区住户“办证难”问题在2022年元旦前后得到解决。

准备放下自行车入户的张鹏。

庆州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若莹说:“张鹏在小区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中出了力,他既专业又了解小区的具体情况,帮助网格员减少了工作量,让小区住户少跑了‘冤枉路’。”

“张鹏陪着我们一起入户,给住户们讲政策、准备资料,有时候一中午跑下来,都没时间吃饭。”庆州西路社区网格员韩铭说。

张鹏和庆州西路社区网格员查看小区办证情况。

“我们能够顺利办证,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和业委会成员,要不是他们,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证。”住户王宏斌说。

目前,市直机关北小区办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骑着自行车跑了一个冬天,张鹏的手被冻伤了。然而他却说:“作为业委会成员,能为大家出这分力也是应该的。希望小区住户都能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住得舒心、踏实。”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