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年轻干部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远兴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年轻干部的政绩观,决定着党和国家的未来,着眼长远,培养一支具有正确政绩观的年轻干部队伍,是我们党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锤炼党性的核心内容。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斗了整整28年,为建立新中国牺牲的革命先烈有370多万人。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最终换来了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新中国。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年轻干部必须赓续传承革命先烈炙热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对党和人民的政治承诺、政治责任、政治使命。

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始终心中有人民。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有些事情是不是好事实事,不能只看群众眼前的需求,还要看是否会有后遗症,是否会“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

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肩上有担当。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分秒必争,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扫除知识盲区,补齐自身短板,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知识体系。要有干事的闯劲和韧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只要对人民有利的事,就要大胆地去尝试,大胆地去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要从容面对一切艰难困苦,用年轻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行稳致远,努力成为伟大时代的栋梁。

年轻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脚下有足迹。年轻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要牢牢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紧紧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在新的赶考路上阔步前行,仰望“星辰大海”、脚踏“泥土芬芳”,朝着心中的“诗和远方”扬帆远航。实践出真知,要用脚步丈量大地,提高实践能力,才能成为民族崛起的“躬行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需要每一名年轻干部真真实实地干工作,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才能取得经得起考验的成绩。

(作者单位:中共庆阳市委党校)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