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及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盛云峰、王向阳、石福胜、侯昌明、张鸿举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明显提高,聚焦重点、发现问题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严守纪律、锤炼作风的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动真碰硬、盯死看牢的审计整改卓有成效,审计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黄泽元强调,全市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体制机制,让体制机制更加顺畅、监督作用更加明显。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大审计力度,围绕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使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实施审计,确保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每一笔资金用在刀刃上。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和实际效果,跟踪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并从审计结果中汲取教训,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不断规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部门自身建设,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参与审计等形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会上,审议了《2022年度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