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环县 创优营商环境 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文)环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深入探索,勇于实践,探索的办事零障碍、服务零距离、企业零跑腿和贴心式、保姆式、帮办式“三零三式”模式,让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只要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们办”的观念在环县落地生根。伟赫乳业是环县招商引资的产业龙头企业,对环县拓展开发乳制品市场、进一步延长草畜产业链条、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致富、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投产前期,环县组织专班帮我们办理相关手续,为我们提供‘三通一平’等服务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服务效能。”伟赫乳业负责人陈时伟说:“目前我们正在建设10万只奶山羊繁育基地,后期还计划建设羊奶粉加工车间等,在这些项目的建设中,都有环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贴心服务,让我们在发展中有了‘安家’的感觉,坚定了全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在环县落地后,不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还是在人才支持中,都获得了环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提出的发展建议,汇报县委、县政府后,他们都会及时调研、座谈,商讨确定可行方案,给我们组建服务专班,让我们的每一个发展‘瓶颈’都能及时破解。”环县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智说,“去年,我们建议建设肉羊基因编辑研究室之后,环县就安排专人负责,在金羊大厦专门组建了办公室和实验室,让我们的工作顺利推进。”

结合近期我市开展的“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环县也出台了具体措施,实行“百名干部帮百企”,对每个在环企业和正在谋划招商引资入环的企业、前来环县考察的企业,环县都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配合服务机制,用“三零三式”服务模式,诚心服务企业。

“我们不仅要把富民项目引进来,还要把企业服务好,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更大的信心在当地发展,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环县商务局局长韩昆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