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西峰区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为“双轮驱动”蓄势赋能 主动担当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重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21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西峰区调研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按照既定思路和目标,凝心聚力、主动担当,精准落实、狠抓落实,努力为“双轮驱动”战略蓄势赋能,切实担负起推动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重任。

黄泽元来到北部门户区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工程、老城区成片改造项目西郊菜市场片区、西峰石化工业园区居民搬迁安置项目周庄安置小区,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项目实施改变面貌、落实投资、体现成效。要把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概念宣传到社会各界和群众身边,积极营造以支持城市建设为荣、以阻挠城市建设为耻的社会氛围。要在尽可能照顾群众根本利益的同时,综合运用行政手段、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全力推进项目征拆工作。要立足实际,主动倾听群众意见,认真研究建设模式,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在西峰区应急综合事务中心和育才路社区,黄泽元详细了解了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运行和基层党建等情况。他强调,要下功夫解决城市卫生、秩序等方面突出问题,把综合执法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尽可能拓展平台功能,在实现低成本管理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在群众所需、社区所能的基础上,把社区工作力量与驻社区单位有机融合起来,用足用好社区有限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功能。

在东区污水处理厂,黄泽元听取了西峰城区供排水、供热、供气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地方和企业权利、责任、义务对等原则,围绕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全面优化理顺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在听取西峰区工作汇报后,黄泽元强调,西峰区作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肩负着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的重大责任。要坚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信心,围绕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凝聚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思想共识,市、区要形成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工作合力,各级领导班子要有落实“双轮驱动”的思想自觉,各级干部要有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社会各界要有支持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行动,通过各方协同发力、强劲驱动,努力把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从党委政府的“独角戏”变成全社会的“大合唱”。要加快实施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项目,按照基础设施建设大干快上、公共服务项目提速提质、老旧城区改造攻坚突破、房地产开发项目招大引强、产业型项目扩容增量的总体要求,拿出更大的劲头决心和更多的工作力量,让老百姓的满意度每年都有新的提高。要全面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经营水平,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抓紧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全面激活城市要素资源,着力提升城市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要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既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又要有专业水平、执行能力,不断修炼自己的操守,多做让自己欣慰、让老百姓称赞的事。

市领导石福胜一同调研,杨廷祯、毛万东参加汇报会。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