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宋亚妮 自动化养鸡开启致富新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徐雅荷)近日,记者走进宁县南义乡刘寨村亚兴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鸡舍,只见宽敞的鸡舍内,一条条自动传送带缓缓地将鸡蛋传送到分拣台,合作社负责人宋亚妮和家人熟练地将鸡蛋打包。

“我们鸡舍采用的都是国内先进的自动化喂养设备,高效环保还节省人力。”宋亚妮自豪地说。

早在2008年,宋亚妮的父亲就办了一个养殖场,饲养了8000多只鸡,宋亚妮每天帮着父亲打理养殖场,喂食、捡蛋、清粪……一天到晚忙得不可开交,但效益却不尽如人意,宋亚妮为此十分苦恼。

2016年,由于父亲年事已高,宋亚妮接手了养殖场,为了促进养殖场的发展,她先后前往陕西、河南等地参观学习。2017年9月,宋亚妮创办了宁县亚兴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筹资1200多万元,扩大鸡舍面积,引进了先进的蛋鸡养殖新机械新设备,实现了全自动化养殖。

自动温控、自动喂料、自动捡蛋、自动清粪……全自动化养殖模式在解放了人力的同时,为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合作社存栏约50000只蛋鸡,日产蛋4000斤,有了这套设备,原来需要一整天才能干完的活,现在半天就能干完,人轻松多了,效益也比之前好。”宋亚妮说。2021年,合作社年产值有500多万元,纯收入近200万元。

如今,宋亚妮的养殖场已经小有名气,每天都有固定的客商上门来收购鸡蛋。但她并没有止步于此,2021年下半年,宋亚妮新建了一座蛋鸡育雏室,引进育雏设备,可容纳2万只鸡苗。

“之前都是买入60天鸡龄的鸡,每只鸡需要花费17元。使用蛋鸡育雏室孵化一只鸡苗只需要5元左右。今年,育雏室就能引进鸡苗,这样可以降低不少成本。”宋亚妮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信心,“我会不断提高养殖技术,让合作社越办越好。”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