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公路铁路运输业将享受政府“硬核扶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近日,庆阳市出台多重政策措施,全力为庆阳公路铁路运输业纾困解难。

据悉,2022年,我市将根据公路铁路运输业适用政策,采取阶段性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政策措施,对全市公路铁路运输业进行多方位扶持。今年,庆阳市全市暂停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免征公交客运、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对符合要求的新能源公交车,继续按照既定标准给予购置补贴,且退坡幅度低于非公共领域购置车辆;全力支持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支持公路、综合货运枢纽、集疏运体系建设等。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资金,用于存在困难的新能源出租车、城市公交运营等支出。加强信息共享,发挥动态监控数据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符合道路运输企业特点的动产质押类贷款产品,盘活车辆等资产。鼓励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对信用等级较高、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交通运输企业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相关主管部门提供企业清单供金融机构参考。鼓励符合条件的交通运输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拓宽交通运输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

此外,今年庆阳市对由县级以上(含县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等批准的城市公交站场、道路客运站场的运营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