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诚信守法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从全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中发现,因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代收占有业主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拒不退还,严重影响了化解工作的进展,给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带来了困难。这种行为不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应有的样子,也与企业家精神中的诚信守法要求背道而驰。

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守法经营是底线之规。“民无信则不立,商无信则不兴”。经商办企业,无论何种情况下,诚信守法都是必须坚持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企业长足发展、赢得口碑的金字招牌。企业不讲诚信、不守法律,或许可凭一时侥幸获得短期利益,但绝不可能获得长久发展,甚至还要为此付出巨大的代价。我市在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中,就将存在违法违规建设或交房、套取骗取贷款、违法转移资金等突出问题的房地产开发领域失信企业列入了“黑榜”,这些企业和失信被执行人受到了应有的惩戒。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诚信守法也应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常态。只有诚实守信,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人民的信任,受到社会的认可。新时代的企业家,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做长做久,就一定要弘扬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企业家精神”,做诚信守法的表率,用心呵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各有关部门也要健全违法失信惩戒机制,对企业违法乱纪行为坚决查处,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促使各类经营主体诚实守信和遵纪守法。我们唯有以诚相待、以信为重,使诚信成为所有企业家的价值追求和发展理念,才能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和社会发展进步。

编辑:刘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