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白占勇:心怀大爱的最美“逆行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疗工作者就是要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白占勇心里,能成为全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成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虽然当时他前往武汉比较危险,但他感受到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大爱。

今年49岁的白占勇从医以来,敬业奉献、奋勇当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进而蔓延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接到市人民医院紧急驰援武汉的号召后,白占勇第一时间报名,然后随我市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奔赴疫情一线。“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更需要医疗工作者勇于担当。”白占勇说。

抗击疫情过程中,面对严峻形势,作为一名重症科医生,白占勇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他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战友们”一同讨论攻克技术难题,积极解决困难,竭尽全力救治患者。2020年2月7日,因工作需要,白占勇被调至武汉协和医院呼吸内科重症组工作。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白占勇不仅自己积极努力完成任务,还主动给“战友们”打气鼓劲,帮助他们建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在支援武汉的那些日子里,我最难过的是对有些重危病人束手无策,最自豪的是病人出院时那句发自内心的感谢。”白占勇告诉记者,在武汉支援期间,他曾主动为一名76岁高龄的患者近距离机械辅助通气,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贴近患者面部配置通气面罩,此举赢得了病患及家属的感谢。

“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白占勇把这段话视为自己的座右铭。作为一名重症科医生,他始终坚持业务理论学习,钻研重症监护专业知识,通过书刊、杂志、互联网等不断拓宽知识面,多途径学习重症专业前沿技术,写下了大量读书笔记,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日常工作中,白占勇严格遵守十八项核心医疗制度、各项诊疗常规和操作规程,任劳任怨,团结同事,服从安排。多年来,市人民医院没有收到一例患者或家属对他的投诉,他也没有发生过一起医疗差错或医疗纠纷。

白占勇以一腔救苦救难的热血情怀、一颗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一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执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平安。他是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之一,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编辑:刘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