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企业发展后劲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异地整体搬迁项目效果图。

庆阳网讯(记者路世玲)3月29日,在西峰区集中工业园区,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异地整体搬迁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工作人员依次对中药蜜丸车间、动力中心、质量控制室的设备进行调试,确保今年7月正式投产。

工人们正在对药丸进行铝塑压板作业。

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异地整体搬迁项目建设规划用地211.32亩,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10条生产线,建成7万平方米中药蜜丸生产车间、综合制剂车间等。建成后年可生产颗粒剂500万袋、中西药片剂10亿片、胶囊30亿粒、丸剂8亿丸、糖浆剂2亿瓶,实现产值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这个项目在建设、施工期间,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多次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远景目标,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帮扶干部的积极协调,大大缩短了办理前期手续的时限,加快了项目的实施进度,同时在项目建设资金方面,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强介绍。

工人们核对药丸包装盒的激光喷码。

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异地整体搬迁项目,是庆阳市聚焦企业核心关切和利益诉求,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化解制约因素,引导企业创新技术、优化管理、转型升级,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郭晓强和员工交流企业运行情况。

“‘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让我们经营者真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作为政协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的郭晓强表示,他将积极做好涉企惠企政策宣传,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带动当地中药材种植、销售、中药饮片等中药产业链的发展,让更多群众能享受到企业发展红利,让民营企业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工作人员对药品配方材料进行称重。

据了解,丽彩甘肃西峰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2007年完成企业改革,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六类新药。近年来,公司销售额持续增长,2021年达到4.7亿元,纳税5241万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