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市出台多项扶持政策 为餐饮业纾困解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陈思)日前,我市印发了《庆阳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52条政策措施,旨在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推动服务业实现高质高效发展。针对疫情对餐饮业造成的不良影响,《方案》中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的奖励扶持措施,为餐饮业纾困解忧。

据悉,我市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对餐饮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或向企业发放防疫消杀物品。倡导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协会的作用,协调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餐饮企业给予阶段性商户服务费优惠。对餐饮行业以单位方式参加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且足额缴费的非失信企业,可向参保地政府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餐饮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运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交易流水、经营用房租赁及有关部门掌握的信用信息等数据,提升风险定价能力。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餐饮业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续保续贷。鼓励保险机构优化产品和服务,扩大因疫情导致餐饮企业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提升理赔效率。

此外,我市主张加强民政、商务等部门信息共享,推动餐饮业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支持餐饮企业延长供应链,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支持餐饮行业协会适时举办大众化、特色化的美食节会活动,支持县(区)举办品牌美食文化节会,对事先报备并经市商务部门同意的,向省商务厅争取服务业发展项目资金补贴。对年营业额大于500万元且增速正增长的限上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增速排名全市前10位的,予以资金奖励,排名1至3位的企业每户奖励15万元,排名4至6位的企业每户奖励10万元,排名7至10位的企业每户奖励5万元。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