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爱心帮扶 心系群众 鼓励养殖 助农致富 ——环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为张塬村困难群众捐赠养殖饲草饲料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开春以来,环县连续3个月无有效降雨,洪德镇张塬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发现很多农户反映,由于去年严重干旱,目前,养殖户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饲养草料严重匮乏。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商,召开张塬村养殖困难群众座谈会。会上,农户希望解决目前饲料“青黄不接”的困难。

为切实保障羊产业稳定发展,确保养羊群众稳定增收。驻村工作队及时联系帮扶单位,环县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通过多方筹集,共为张塬村养殖困难群众筹集到饲料饲草共计110余吨, 有效帮助降低旱灾对养殖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按照分配方案,饲草已全部发放到群众手中。

饲草发放现场,驻村工作队和包村领导还为村民讲解了湖羊养殖帮扶政策以及“双保护价”收购政策,这次无偿捐赠饲草,不仅是在物质上扶持这些贫困家庭发展,更是在精神上鼓励广大农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养殖户米治洲说:“非常感谢征收办到家门口给我们捐赠养殖饲料,现在正是缺草的时候,送来的很及时,村里发展养羊的劲头非常足,家家户户基本都养殖牛羊,有惠民政策的扶持、帮扶单位的关心,我们有决心把生产发展的更好,把家里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