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郭原乡 守好耕地红线 确保粮食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凡)“今年,我们村采取‘宣传+指导+复耕+流转’的方式,发动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承包撂荒地,实行规模化种植。鼓励农民积极复耕复种,坚决守好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日前,在镇原县郭原乡景塬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吉程告诉记者。连日来,和郭原乡纪委工作人员一起到田间地头“巡田”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郭原乡积极督促各村把撂荒地整治和苗木占用耕地腾退工作作为加强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治和腾退任务。引导群众抢时抓早种植粮食作物,不断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打牢粮食安全根基。

同时,郭原乡纪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跟踪监测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撂荒地整治利用具体方案,因地制宜选择复耕复种的作物品质和技术模式。对撂荒地集中区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保障农民种好田、有收益。

截至目前,郭原乡8个村共整治撂荒地2238亩,腾退苗木占用耕地55亩,全乡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较去年有大幅扩大。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