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 原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田永昭)春耕时节,镇原县举办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现场演示培训会,这是该县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确保粮食稳产增收的重要举措,该种植模式备受广大农户欢迎。

近年来,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破传统小麦与玉米常规性轮作种植模式,提高粮油作物种植效益,镇原县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这种种植模式具有“高产出、可持续、机械化、低风险”等优势,集种养结合、高效轮作和绿色高效于一体,克服了传统玉米大豆间套作田间配置不合理、难以机械化、生产效率低、经济效益不高等问题,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选择,真正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态双赢。

“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带状复合种植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意义。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学懂弄通该模式的种植技巧,镇原县组织有关专家向200多名参训人员介绍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及要求、机械配置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参加培训的镇原县陈王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王发信心满满地说:“听了专家讲解后,我要回去把承包的200亩地全部进行了带状复合种植,并且带动村里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带领大家一起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镇原县将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万亩,目前共调配播种环节实用先进机具161台(套)。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