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报道】温泉镇全力开展苗木清退工作,让“良田”回归“粮田”
作者: 徐嘉英 俄少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2-04-11 10:47:51
一键分享到:

↑温泉镇湫沟村村民清退苗木。

4月8日,西峰区温泉镇湫沟村村民们正在清理自家育种的各类苗木,对占用耕地的苗木进行清退。湫沟村目前有良田育种各类苗木600余亩,已清退苗木70余亩,剩余苗木预计今年6月底清退完成。

↑温泉镇湫沟村村民清退苗木。

在开展苗木清退工作中,温泉镇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全面腾退耕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保障基本农田用于粮食生产。

↑温泉镇湫沟村村民清退苗木。

据了解,温泉镇今年预计腾退苗木占用耕地1721.43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腾退378亩,腾退苗木46.11万株。

↑挖掘机刨出埋在地下的根须,平整土地,为接下来的粮食生产做好准备。

↑村民们将有经济价值的苗木打包进行销售。

↑村民整理废弃的苗木。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