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8日,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罗睿,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李存、寇黎明、王勇、常效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陈磊指出,2021年,县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全力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的谋划安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作出了贡献。

陈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对照全县“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持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更加有力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财政资金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关键领域深化专项审计,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整改,全面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注重整改结果运用,做到真督实查、标本兼治,真正让审计监督“长牙齿”。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重大审计事项的研究谋划、整体推进,推动审计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审计;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融会贯通,形成合力;审计机关要敢于亮剑,积极作为,提升水平,推动全县审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