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8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委书记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睿主持会议。赵中峰、巨文程、云晓野、敏隆邦、李存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38b47887586a44bf86ce12f2f1542a85.png

陈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思想破冰,在深化认识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深挖细查中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短板和差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

陈磊强调,要紧扣一流标准,在自我革新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质效和水平,着力打造清廉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服务堵点,严格落实涉企优惠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在强化市场准入上出实招,在强化要素保障上加力度,在规范市场秩序上见实效。要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要着力打造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加强社会氛围营造,提高全民参与意识,加快精神文明创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项目服务水平,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吸引更多投资创业者关注镇原、认可镇原、投资镇原、扎根镇原。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问效,在担当实干中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和支撑。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罗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协同意识、效率意识,主动当好企业“店小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堵点难点要再疏通,抓好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数字政府建设、“两型机关”创建等工作。要素保障要再加强,把要素保障作为抓项目、帮企业的夯基工程来抓,着力推动土地、供水、供电、道路、金融等要素聚集融合。责任担当要再强化,要优化服务、加强配合、强化督办,倾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投资兴业优选地,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镇原县优化营商环境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方案》《镇原县优化营商环境“百名干部帮百企”工作方案》《镇原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镇原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