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专题】庆阳市庆城县南门看变化
作者: 俄胜平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2-04-12 10:11:44
一键分享到:

庆城县南门航拍(2020年5月20日摄)。

庆阳市庆城县南门是古风浓郁、别具特色的城区入口,嘉会门古朴雄伟,周礼广场功能齐备,环江、柔远河在此交汇。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6年来南门旧貌换新颜的全过程,同时拍摄了在这里上演的精彩故事。

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位于县城南端嘉会门外,是全县11个旅游文化产业项目之一,规划以自然生态为基础,历史文化为特色,人工景观为主要内容,集休闲集会、游览观光、文化宣传、形象标志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2016年初完成规划范围内的棚户区、企业、事业单位等拆迁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广场、景观道路、雕塑、文化展示区、停车场、音乐喷泉、水景等,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在此开展了多项大型活动及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庆城县南门的古风规划建设,使城市整体形象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成为庆城县对外宣传的一张新名片。

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的棚户区、企业、事业单位等拆迁现场(2016年5月6日摄)。

工人们在铺设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路基(2017年4月5日摄)。

傍晚,外乡艺人在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表演杂技(2017年8月8日摄)。

夏日文笔峰独树一帜(2017年8月13日摄)。

庆城县南门清澈的河水与蓝天白云相映,水天一色(2017年9月25日摄)。

庆城县第一届旅游文化周开幕,南门焰火绽放(2017年9月27日摄)。

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铜鼎名为“凤舞九天”,夜间有灯光和喷泉伴随音乐律动,人们在此观赏游玩、休憩纳凉(2017年9月25日摄)。

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刻有“庆州”二字的石柱与铜鼎相对应(2017年9月23日摄)。

庆城县南门夜景(2018年4月19日摄)。

第四届周祖“岐黄杯”登山开幕式在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举行(2018年7月14日摄)。

夜晚的庆城县南门车水马龙(2019年5月3日摄)。

庆城县南门节日氛围浓郁(2019年10月2日摄)。

庆城县南门梦阳书画院,云雾缭绕,宛若仙境(2020年11月18日摄)。

“飞天舞动丝路”拍摄组走进庆城县,南门也成了网红打卡地(2021年9月12日摄)。

男孩在庆城县南门周礼广场燃放烟花,欢度新春佳节(2022年2月7日摄)。

责任编辑: 刘家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