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流程再造,提质增效!西峰区委宣传部跑出行政审批加速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高瑞 李小鹏)“我们现在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0多家,每年还有增加。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落实AB岗,切实做到一件事一次办结,努力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西峰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做好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新要求。

今年以来,西峰区委宣传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简快优”重塑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突出“简”,对承办的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审批、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等7项政务服务事项,优化审批流程,下放办理权限,一般事项由工作人员现场办结,取消分管领导审批环节;需现场勘验的重大事项,由分管领导直接审批,取消部务会会议研究审定环节,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突出“快”,全面压缩办理时间,提升办件效率。如,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全部承诺10个工作日办结。突出“优”,对服务事项、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办结时限等,对外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对内在各股室在醒目位置张贴,落实首问负责、亮牌服务,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做到“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