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个理直气壮的苹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四月,徜徉在苹果花的海洋里,猛然想起了多年以前看到的场面:一些外地客商收购庆阳苹果后,装在了印有外地苹果品牌字样的箱子里进入市场。问其原因,答曰:外地苹果名气大。

曾经,这是一个尴尬的场面。独特的地理、气候等条件“养育”出品质优良的庆阳苹果,外地客商认可,但在苹果市场上却没有响亮的名字。一个可爱的小苹果,只好叫着别人的名字,借此走入外地超市和消费者家中。苹果没有名气,为别人作嫁衣裳,就没有市场竞争力,“出园价格”就上不去。尴尬的场面,深深刺痛了庆阳人。近年来,庆阳市在推广新技术、培育新品种的同时,注册品牌、举办节会、走出去“吆喝”、请进来“品尝”……着实下了一番“狠功夫”。庆阳苹果开始“名正言顺”进入市场,“庆阳苹果果真好”已经成为苹果市场上一句网红广告语。

曾经尴尬的不光是“一个苹果”,一些土生土长的“庆阳特产”在市场上也被贴上了外地“标签”。令人欣喜的是,随着宣传推介和深度开发,一大批“庆阳牌”正在理直气壮走向外界。

世界很大,市场广阔。随着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快马加鞭的建设,“庆阳牌”潜力无限,魅力迷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