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市档案馆 创建“两型”机关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胡亚明)近日,市档案馆以作风再转变、服务再优化、效能再提升为目标,从强化服务意识抓起,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来自群众的建议改起,在全馆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活动,提升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满意度。

市档案馆积极推行亮牌服务,规范持证上岗,细化科室职能及人员职责,制作岗位公示桌牌,工作人员佩戴工牌和工作证,亮身份、亮职责、亮业务,方便群众办事和查阅档案。实行首问、首接、首办制度,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耐心解答,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马上办,对手续不完备的一次性告知,对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进行正确指引。按照档案法规和政务服务事项相关规定,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认真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在档案查阅利用窗口实行AB岗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做到一岗多责、一岗多能,开通了紧急事项“绿色通道”,开展延时、预约和节假日查阅档案等特色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查阅利用工作,市档案馆提供电话代查、微信和函询查档等服务,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接触风险,还积极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成果运用,加强市县协同数据共享利用,实现档案资源互联互通。

此外,市档案馆实行常规化群众评价、查处举报和末位问责制度,设置“投诉举报信箱”,接受群众和办事人员对干部作风方面的投诉、建议。引导办事群众通过“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对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进行自主评价,做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确保“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