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市生态环境系统采取多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系统制定多项措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两型”机关创建、帮扶企业发展。

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力推进“两型”机关创建,成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领导小组,围绕“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尾问责”7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13项工作具体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时限要求。依据权责清单,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明确了27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结时限,对服务事项的办理方式、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限、咨询方式、监督投诉等内容进行规范说明,工作中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和群众评价制度,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此外,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围绕项目环评审批、环境执法监管、绿色产业发展等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内容,确定了22项优化措施。在行政审批方面,对法律法规无明确规定的环评审批前置手续一律取消,缩减项目环评审批时限,将环评报告书、报告表的审批时限由原来的60个、30个工作日分别缩短为30个工作日和15个工作日。将排污许可证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延长至5年,下放排污许可核发权限,优化排污许可证办理程序。环境执法监管方面,推行包容审慎执法监管,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发挥链主单位和龙头企业作用,支持高效节能、环境治理与环保服务、绿色矿山、林草资源融合发展等产业发展,强化环保服务业大数据监测管理,打造绿色环保产业链服务平台,定期发布企业环保服务供需求等信息,培育一批大气、水、土壤污染、固废治理和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环保企业。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