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曝光台”】共建美好家园,告别不文明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梁伯睿 俄少飞 实习生 徐嘉英)4月19日,市、区创建办联合行动,成立六个督查小组,对城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城区各办证大厅、交通场站、公共文化设施、公园、广场、各大商场、主要交通路口、银行网点、背街小巷等场所,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点位标准逐条进行检查。

记者跟随督查组走近大街小巷,发现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乱丢垃圾、机动车乱停乱放、基础设施损坏、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依然突出。对督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各督查组将反馈给责任片区和相关部门,督促逐一整改落实,对整改情况将进行跟踪报道。

目前,督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陇东报全媒体将通过“曝光台”持续进行监督报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我们都是文明城市的形象代言人。陇东报全媒体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个人行为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乱扔一个烟头,不乱穿一次马路,不随便说脏话,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的美好形象。

↑东湖公园正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向阳巷,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占用盲道。

↑永乐道,商户占道经营。

↑安居巷,三轮车停靠在路边,人行道上杂物堆积。

↑张三巷,电线凌乱,空中布满“蜘蛛网”。

↑北地东路路口堆放建筑垃圾,影响市容市貌。

↑兰州西路马路隔离栏损坏。

↑市医院十字路口商贩占道经营。

↑东大街公共座椅损坏。

↑庆阳汽车北站门前,绿化带一侧墙体破损严重。

↑桐树街与南大街路口,行人横穿马路。

↑道路上乱扔烟头。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