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2022年“‘悦’读引领新时代 共建书香文明城”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实习生 张倩 记者 雷云龙)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庆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西峰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庆阳市2022年“‘悦’读引领新时代 共建书香文明城”主题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峰区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中国邮政庆阳分公司向西峰区图书馆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

宋树红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书香庆阳建设工作,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胆探索、积极推动,架起了全市人民感受阅读魅力、体味书香芬芳的知识桥梁。开展全民阅读,不仅是塑造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文化强市的重要举措,更是实施“‘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战略的重要力量。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动乡村振兴日常工作之中,通过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厚植乡村文明基因,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人文魅力之城,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出更多更好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出版物,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广大干部群众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希望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能以书为伴、以书为鉴,让阅读为生命的幸福奠基,让经典为人生的旅途护航,让书香伴随你我同行。

随后,宋树红与现场群众一同观看了诗文朗诵会,并调研了西峰区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全民阅读开展情况。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