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全力化解“登记难”】累计化解问题小区444个、住房72762套,发证56224本 庆阳市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雷云龙)4月24日,记者从市化解“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23日,我市累计化解问题小区444个、住房72762套,发证56224本,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6.36%,转移登记化解率达到92.15%,总体登记发证率达到74.46%。

据了解,目前全市下剩未化解小区11个、住房2749套,全部在西峰区,影响化解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消防质检未完成和用地手续不完善等方面。接下来,我市将聚焦用地、消防、查封和涉法涉诉等难点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西峰区采取有力措施,聚力推动“登记难”问题尽快清零销号;加快推进被抵押土地分割登记工作,分批分步解决问题。同时,对未纳入化解范围、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小区,督促相关县(区)全面排查、建立清单、主动推动化解,协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积极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