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黄飞 通讯员 高于婷)“最近在朋友圈看到庆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发布的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我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激活,现在我拿着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实现就诊、取药、脱卡支付等一系列操作。”日前,市民赵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庆阳市医疗保障局以“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真正让群众感到满意。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推进各项医疗保障制度公平、程序规范、流程合理、运行高效、监管到位;重新梳理修订了医保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完成29项服务事项,对服务对象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只跑一次;开通重大事项“绿色通道”,确保参保群众急事急办、随来随办。

同时,大力构建联动监管格局,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推动形成医保基金监管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格局,共同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看护“治病救命钱”。针对当前业务能力不强、服务意识不高等问题,在强化制度保障的基础上,加强医保政策培训频次,开展业务比拼,不断提升业务技能。

此外,庆阳市医疗保障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推进“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出生一件事”协同办理,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省内无异地”、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通5类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并将所有经办业务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实行“一窗口”受理。

截至今年4月,核定市直参保单位324家,审核办理异地就医备案2008人次,受理慢性病新申报447人次,修改、录入慢性病信息1729人次,办理个人账户结转436人,出具参保凭证568人,受理医疗费386人次,受理慢性病药费1623人次。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和效率有力提升,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