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实施“五大融合”行动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昶昶、魏博庆)日前,市委印发了《关于实施基层党建“五大融合”行动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积极实施“强乡富村”农村党建、“美好家园”城市党建、“效能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党建、“红色引擎”国有企业党建、“党旗领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五大融合”行动,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层面、全过程,做到要素融合、机制融合、工作融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意见》明确了基层党建“五大融合”行动的主要任务。在实施“强乡富村”农村党建融合行动方面,将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眼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突出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加强乡村振兴骨干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在实施“美好家园”城市党建融合行动方面,将重点围绕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聚焦赋能扩权减负,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充分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在实施“效能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党建融合行动方面,将重点围绕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着力破解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工作效能。在实施“红色引擎”国有企业党建融合行动方面,将重点围绕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持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实施“党旗领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融合行动方面,将重点围绕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全面覆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