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化解登记难】我市7个县首次登记化解率和转移登记化解率均达到1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民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近日,针对西峰区下剩未化解小区存在的问题、化解措施、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市化解办组织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逐小区逐楼栋研判分析,并建立了未化解小区和已化解转移登记发证率未达到25%小区调度单,每日调度,按天推进化解。

市民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服务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对西峰区提出拟核减的兆馨商务楼、巨鹿馨苑商务楼、东湖湖畔人家、摩登时代A座、粮油公司3号商住楼和联建花园6个小区376套住房,逐个审核相关资料,共同研究核减意见,确定将巨鹿馨苑商务楼、东湖湖畔人家相关核减资料进一步完善后上报省化解办申请核减。兆馨商务楼由开发企业补缴土地出让金完善用地手续后,按商业办公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粮油公司3号商住楼和联建花园抓紧开展房屋质量安全鉴定和消防验收,摩登时代继续推进化解。

市政务服务大厅化解“登记难”业务窗口。

截至4月23日,全市新化解问题小区7个、住房2576套,发证1710本,7个县首次登记化解率和转移登记化解率均达到了100%。西峰区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了90%以上、转移登记化解率达到了80%以上,合水县、庆城县、环县、华池县、正宁县总体登记发证率达到了80%以上。全市累计化解问题小区444个、住房72762套,发证56224本,首次登记化解率达到96.36%,转移登记化解率达到92.15%,总体登记发证率达到74.46%。

油建行家属楼住户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全市下剩未化解小区11个、住房2749套。市化解办将聚焦用地、消防、查封和涉法涉诉等难点问题,卡住时间节点,每日调度推进,督促相关部门和西峰区采取有力措施,聚力推动“登记难”问题尽快清零销号。同时,对未纳入化解范围群众反映较多的小区,督促相关县(区)全面排查、建立清单、主动推动化解,协调相关部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积极解决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