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下实手解决营商环境短板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近日,记者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庆阳市围绕评价指标体系,印发了20个专项小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措施,建立保障机制,推动核心指标提质增效,切实解决我市营商环境短板问题。

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我市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开办企业综合受理窗口”,全面压减涉企办事时限,用地预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等环节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分别压减到4个、4个、8个工作日,部分业务“立等可取”,453项税费优惠政策在电子税务局实现“不来即享”,214项办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为全面提升投资吸引力,我市印发了《庆阳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庆阳市“甘农贷”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实施细则》《庆阳市劳动力市场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庆阳市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实施方案》《庆阳市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和活动方案,为企业投资创业提供政策支持;深入推进政金企合作,积极搭建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优化完善各类电子化交易系统,确保项目从进场受理到中标通知书发放全过程实行网上办理。

同时,庆阳市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8万多个,政务服务大厅接入智能化设备406个,完成了政务服务网门户网站、“甘快办”政务服务移动端应用、政务服务能力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基座等12个系统建设,数字政府平台成功上线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实施分级分类监管,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共计248项,归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146268条,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水平。目前,已签订科技合同项目11条,达成合同金额1.2亿元,技术交易额1.16亿元,推荐2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了入库登记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