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庆阳市文明旅游工作全力推进 旅游环境更加舒适和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胡文韬)文明旅游直接反映旅游者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五一”期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各景区景点,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规范化、常态化推动文明旅游工作。


连日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利用春季乡村游市场回暖时机,在市、县(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推送文明旅游倡议书和安全旅游提示。在南梁红色大景区、环州故城、凤凰塬舍、太一农庄、合水花溪谷、药王洞养生小镇等热点景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册(页)。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志愿引导行动,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入馆人员“三码联查”和测温,引导游客文明、安全、舒心旅游。

环县南湫乡。 徐雅荷 摄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呼吁广大游客,在尽情享受美景的同时,保护好旅游资源,参与到旅游环境的保护之中,在进行旅游产品消费的同时珍视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庆城县马嵬驿。 路世玲 摄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积极推动文明旅游宣传进景区活动,在全市各大景点张贴了新版文明旅游公约、指南、引导语,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游客文明旅游的意识显著增强。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