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三个聚焦”助力庆阳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记者近日从庆阳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庆阳市按照“盯住有限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的思路,聚焦政务环境建设、市场环境建设、投资环境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千名干部帮千企”“化解要素保障难题”等专项行动,精准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了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庆阳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庆阳市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公共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七项制度,开发了全市统一的“干部作风评价二维码”,对位列末位的干部一律离岗培训。

围绕市场环境建设,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通过建立“一人一企”结对联系、主动下访督办、结果公示、考核评价等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创新技术、优化管理、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市、县(区)领导干部共包抓企业777家,市级梳理汇总79户企业106个困难和问题,正在协调解决103个,已解决到位3个。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建设,庆阳市开展“化解要素保障难题”专项行动。针对“登记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促,分管领导现场协调、现场办公,全力推动化解。针对“融资难”问题,多措并举引导支出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率先在全省推出活体畜禽抵押贷款,大力推广应用“信易贷”“陇信通”平台。目前,已新增首贷78笔32477万元,信贷贷款2095笔98834万元。针对“用工难”问题,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扩大就业规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各类招聘会及“直播带岗”活动23场(次),提供58000多个工作岗位。针对“用电难”问题,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服务,营造客户办电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的电力营商环境。

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项目建设推进顺利,交通、水利、国土绿化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启动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6亿元,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今年计划投资116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24个,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主导产业培育效果明显,原油产量同比增长5%;协调办理刘园子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方面手续,预计5月份恢复生产;核桃峪800万吨矿井完成综合验收,正式投产;陇电入鲁工程进入可研设计,正宁电厂完成投资9.45亿元,按计划顺利推进,年内建成并网新能源规模160万千瓦;西部重工风电设备制造项目已建成投产,年实现产值2.8亿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抢抓时令种植设施蔬菜15万亩。

编辑:王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