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庆阳市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徐雅荷)“之前,受到疫情及养猪周期的影响,庆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一度出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近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中,市财政局包抓领导干部经过多方调研,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与多部门协调联动,目前,已协调有关补贴补助资金235.48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庆阳福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企业,被市政府确定为“生猪定点屠宰厂”,2021年生猪屠宰28万头,实现产值6.5亿元,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300人以上,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从业人员5000人以上。

“千名干部帮千企”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为全力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我市围绕落实“推送政策、提振信心,减负减压、惠企扶企,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工作任务,采取了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制度、建立帮办合账、强化氛围营造、严格督查考评等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市、县(区)领导干部共包抓企业777家,市级梳理汇总79户企业106个困难和问题,正在协调解决103 个,已解决到位3个。各县(区)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和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全力打造清廉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亲商爱商的社会环境。”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以解决短板问题为重要导向、以优化政务服务为重要目标、以提升行政审批放能为重要抓手、以优化核心指标为重要内容,我市提出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兑现各类奖补资金、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着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等20项工作措施,打造庆阳市政务服务特色应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建立健全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机制,持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切实提升涉企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数字政府平台已成功上线运行,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和网上查询,网上可办率今年将达到100%。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营业执照实现即来即办,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程零跑动、零见面、零收费;项目用地预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等环节审批时限由法定 20 个工作日分别压减到4个、4个、8个工作日;453项税费优惠政策在电子税务局实现“不来即享”,214项办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