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重大项目进行时】陇电入鲁配套调峰煤电项目锅炉钢架开始吊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彭晓龙 通讯员尤小龙)日前,在陇电入鲁配套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1号锅炉钢架吊装现场,一台承重50吨履带吊缓缓吊起一根10米长的钢梁,顺利完成此次吊装任务,这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全面进入零米以上施工安装阶段。

据悉,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钢架安装采用散件和组合件相结合的吊装方法,由下而上、逐层安装,其中单根重量150吨的大板梁吊装作业难度最大、技术要求最高,由承重140吨、80吨的两台塔式起重机相互配合完成。

“锅炉钢架共11层,主体长65.8米、宽52.4米、高130米,总重量超过9000吨,由2000余根钢梁部件组成。吊装工期7个月,计划今年12月31日前完工。”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电建一公司)副总工程师赵根键介绍。

陇电入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确定实施的重大工程之一,计划建设配套扩容升级400万千瓦调峰煤电、650万千瓦风电、400万千瓦光伏和100万千瓦(2小时)储能,建成后每年可外送电量400亿千瓦时。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是陇电入鲁工程重点配套电源,也是华能陇东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是依托宁正矿区核桃峪煤矿和新庄煤矿规划建设的煤电一体化项目,按照4×1000兆瓦机组容量一次性规划,分期建设。本期建设2×1000兆瓦国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同步建设工艺先进的脱硫、脱硝设施,旨在实现大气污染物‘近零排放’和脱硫废水‘零排放’。”华能陇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有兵说,该项目计划2023年底与陇东送山东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建成投产,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年消纳煤炭367.7万吨,产值约30亿元,利税超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逾5000个。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