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强化科技支撑稳定粮食生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陈思)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培育”“科技人才支持”“创新平台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稳定粮食生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我市强化政策保障与项目支撑,着力优化粮食生产科技创新,破解粮食高质量生产技术难题;加强平台聚集,全力构建粮食生产创新服务体系;注重人才支持,充分建立起粮食生产科技人才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实施省、市级农业科技计划项目74项,安排科技经费1070万元。引进粮食、油料、瓜菜、果品、畜禽等新品种130多个,推广脱毒苗木繁育、水肥一体化灌溉、生物发酵改良土壤等新技术40多项,培育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0个,建立各类示范田4.6万亩,通过项目实施,有效提升全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我市成功创建甘肃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西峰、宁县、镇原等7县(区)成功获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先后认定国家级星创天地2个,以构建粮食生产创新服务体系方式,培育出科技示范户3200多户,科技明白人1.2万人。我市把深入实施“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行动和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行动作为科技服务农业粮食生产的重要抓手,鼓励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协办农业科技企业,与服务对象结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目前,全市共有542名科技特派员、92名“三区”科技人才服务于农业生产一线,有效破解制约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大难题。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