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文旅市场活力释放!庆阳市“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5月5日,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活力逐步释放,需求不断增加。全市共接待游客39.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5亿元。其中,南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0.53万人次、周祖陵景区接待2.15万人次、药王洞养生小镇接待6.73万人次。

今年以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从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做起,为11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152万元,为1家旅行社暂退银行担保质保金,多措并举激励、吸引旅游从业人员回流上岗。全力推动全省5个文旅康养和27个重点产业投资项目、6个市列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及3个市本级建设项目实施。4月下旬,开通14辆西峰城区至显胜乡凤凰塬舍、月亮湾香草园的城乡旅游公交专线,提升了群众出行旅游的便捷性,为旅游市场复苏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一”假期,全市倡导开展以周边游、短线游、乡村游、近郊游和省内游为主的旅游活动。“庆阳人游庆阳”庆城首发团共接待组团旅游大巴12辆,游客500多人次。宁县首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花海炫宁州文化旅游周”在义渠百花园开幕,活动以“游花海·育产业·兴乡村”为主题,增添了广大游客的出行乐趣。正宁县开展“记录美丽正宁,欢度‘五一’假期”摄影、短视频比赛,鼓励广大群众用镜头记录家乡美景。西峰区在凤凰塬舍举办传统唢呐演奏、舞蹈、歌唱等文化演出,开展“非遗技艺展示”体验活动,让旅客充分感受庆阳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外,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成立假日安全督导组,共派出执法检查人员94人次,检查景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45家,现场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1起。同时,加强和完善气象信息预警制度,确保旅游市场安全运行。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