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一只跑出山沟沟的“喜羊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从800多名大学生“当家”后,昔日钻在山沟沟里的环县山羊,如今走南闯北,深受欢迎,成为远近闻名的“喜羊羊”。

800多名大学生,或行走在沟壑梁岇,或穿梭在龙头企业,养羊、宰羊、卖羊……弄出了大动静,搞出了大名堂:羊肉十八吃,吃得人大开眼界;一口大得无边的锅,一次就煮66只羊,成为“神州第一”网红大锅羊肉;环县羊肉上网销售卖到了大江南北,羊肉馆子开进了许多大城市……2021年,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环县大学生养羊产业协会“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那个“你长大了干什么?放羊!”的“笑话”,被这些大学生扔进了山沟沟。农村是个广阔天地,也是“英雄用武之地”,只要扑下身子去干,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关键事在人为。

一个大学生“羊倌”说,环县山羊跑出了山沟沟,县委、县政府才是真正的“领头羊”:引进人才、投入资金、宣传推介,县上是下了“大本钱”的。党委、政府搭起台子,大学生唱响“牧羊曲”,鞭子一挥,山沟沟跑出来的“喜羊羊”就进了大市场。

只要下定决心去做,“山”再大“沟”再深,“喜羊羊”会“跑出去”,“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也会“跑出去”。


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