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刘萍凝)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数字庆阳特色品牌建设,我市全力打造庆阳市政务服务特色应用,完成政务服务网门户网站、“甘快办” 政务服务移动端应用、大数据基座等12个系统的建设。全市共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8万多个,政务服务大厅接入智能化设备406个,完成4个市级自建系统的对接及事项适配改造,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开办等事项,我市建立健全全程代办帮办服务机制,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代办服务窗口,为投资项目落地、工程项目审批等提供全流程代办服务。进一步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在涉企经营、项目投资、证明事项等领域推行告知承诺制,推动行政许可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动全市8县(区)119个乡镇(街办)建设标准化政务服务大厅,1328个村(社区)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在创建“两型”政务窗口上,全面推行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等制度,营造公平公正、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服务评价总量共计60344条,满意率达99.9%,差评2条,整改2条,整改率100%。


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