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奋斗者 正青春】杨雪:做培育孩子的“大先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雷云龙)2006年8月,杨雪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父母叮嘱她:“要好好教学,不要误了孩子,你是从农村走出去的,知道知识意味着什么!”

2009年,23岁的杨雪从会宁老家调到宁县和盛小学任教。面对新的环境,她从了解班情、学情做起,通过家访、向其他老师请教等办法,不到一个月就详细掌握了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特长爱好。在此基础上,她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把全面性施教和差异化施教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领导说她教学方法灵活、班级成绩好;同事说她吃苦耐劳、能受得了麻烦;学生家长说,她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是一名难得的好老师。

2018年6月15日下午,杨雪像往常一样护送学生放学。突然,一辆黑色小轿车失控,直接冲向正在过马路的学生。危急关头,杨雪快速将在车前面的四名学生推到了旁边。肇事车辆仍在向前滑行,杨雪再次扑向车身,拉起了即将卷入车底的两个孩子,而她本人则被撞倒在路边。几位家长急忙赶过去扶杨雪时,她大声喊道:“别管我,快救我的学生。”在生死面前,杨雪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充分彰显了一位优秀人民教师的担当和情怀。

从教14年来,杨雪甘守三尺讲台,为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她先后多次在学区继续教育中担任主讲教师,每学期都承担示范课教学任务,在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中都有她的身影,多次被评为青年教学能手和教学骨干。在2015至2016年“一师一优课”活动中,她获得省级优课二等奖和市级一等奖;2018年6月,她被授予庆阳市“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9月,她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师德标兵”;2019年6月,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7至2018年度“感动庆阳人物”;2019年9月,她荣获“甘肃省第九届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