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倡 议 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南丁格尔志愿者朋友们: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南丁格尔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南丁格尔志愿者们在保护生命、维护健康、服务群众、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引领志愿者们为健康庆阳建设贡献力量,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红十字会、庆阳市卫健委联合成立了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南丁格尔的传承者。志愿服务,是一种传递崇高精神追求和塑造良好社会风尚的向善之举。我们将牢记使命,坚守誓言,“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维护健康,护佑生命,铸就志愿精神之丰碑,助力健康中国之伟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把爱心和专业送到每一名需要服务的群众,让每一个接受服务的群众都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不断把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

        二、争做人道事业的奉献者。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在于活动。我们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红十字人道事业各项工作中,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参与到宣传动员、健康养老、应急培训、捐献咨询、心理救援、人道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志愿服务是“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我们将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风尚的引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用我们的真心感动别人,用我们的服务感化别人,用我们的行动带动别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新风尚,通过爱心传播与感染,激发更多向善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用真行、真情、真心、真意在庆阳大地一起播撒爱的阳光,用担当和行动一起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主动投身健康庆阳建设,及时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

2022年5月8日 

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